动态曙光动态

动态

此次检查,共抽查药房两家,检查药品、医疗器械共计200余件,现场登记专利产品29件。检查后,执法人员对药房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进行现场专利知识普及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并对九城市资源共享及一体化协同发展提出了建议。他指出,市近年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践行创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引领,着力壮大实体经济,初步探索了一条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融合发展的赶超之路。主动融入国家科技创新重大战略部署,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和滨湖科学城循序发展,加快建设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一批新兴产业集群加速形成,人才团队加快集聚,创新政策红利持续释放,知识产权与创新服务不断强化。下一步将全力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加快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

作为长三角和G60的一员,区域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是的一份光荣,我们将与其他八个城市携手共进,并肩前行,在加快产业集群协同创新公共平台建设、建立科创要素对接转移机制推动科创园区(孵化器)互融互动、推行科技创新券互认互通等方面尝试更多的合作。

 举办讲座旨在突出为企业服务,营造浓厚的学习研究氛围,提升园区孵化功能。张泰强先生是一位资深金融专家,对国际金融研究造诣颇深,本次授课中,张先生就"美国次贷危机的转化及扩大、中国的储蓄汇率吹起美国美元的泡沫、中国特色的外汇汇率管理体制、次贷为危机的资金链、多元化的资产配置、金融汇率市场人工智能时代的来临"等几个方面做了精彩的讲授。授课循序渐进,由浅入深,既有高深的金融理论也有实际有用的资产配置操作方法,受到了广大听众的高度评价。

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第六届会商会议签署了"共建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科技服务资源共享平台"合作协议。本次会议旨在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把四省会城市的科技资源进行优化整合,为科技服务机构以及区域内产业链提供优质公共科技金融服务,全面提升区域科技金融服务业的服务能力、服务水平和服务范围。第六届科技联席会通过了《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第六届科技合作联席会(扩大)会议纪要》,举办了国家重大科技专项行业试点成果展,召开了科技服务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长江中游城市群科技服务经典案例发布会、国家科技服务行业试点单位与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优势产业链骨干企业成果对接会。我市组织了15家骨干企业和10家科技服务机构共34人参加会议。

在培训中,授课专家结合丰富的案例、大量翔实的数据,重点围绕知识产权与企业发展策略、企业专利布局与专利运营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企业就如何围绕核心产品进行专利布局、运用知识产权保护自主创新成果等知识权工作脉络进行梳理。交流答疑环节中,授课专家现场解答了学员在知识产权相关政策、专利布局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切实解决了更好服务企业的难题。

 本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发挥星创天地在推进农村创新创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作用,培训内容包括政策宣讲、专题讲座、现场观摩、星创故事汇和结构化研讨等,来自全国各省市科技管理部门责任人和辖区国家级星创天地负责人等百余名学员参加。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国家网信办和全国工商联共同举办的全国性双创赛事,比赛分为互联网、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6个行业组进行,今年已举办至第七届,深受广大科技型企业的青睐。今年赛区报名热度空前,共有175家企业参赛,创历年新高,参赛项目从智能加热地板到智能学习桌,从深度学习车载设备到AI芯片,各具特色,竞争激烈,最终38家企业晋级决赛。赛区决赛将于7月19日继续在启迪科技城举办。

 为加快推进市技术合同交易,鼓励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深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我市在今年出台的《市培育新动能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实施细则》中,积极调整技术合同交易相关政策,对企业购买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在肥转移转化的,单项成果最高给予50万元奖补;鼓励高校院所及企业积极开展技术转移转化,根据技术合同交易额,最高给予60万元人民币奖补。

座谈会上,市科技局介绍了我市新型协同创新平台建设发展和财政科技投入情况,各研究院也分别介绍了其建设发展及研发经费投入等情况,省科技厅介绍了省财政科技投入、科技计划项目实施,以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国家有关政策的落实情况。国家科技统计数据中心的领导和专家高度赞赏我市科技发展取得的成绩,对我市科技统计工作表示肯定,同时要求各统计单位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各项重大战略部署,勇于创新,开拓进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做好科技研发统计工作。

Copyright © 曙光电脑网